如此生活三十年 直到大厦崩塌

懂不懂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含金量啊

联合国说上一次见到这么热闹的场面还是在澳大利亚撕了法国潜艇订单的时候。

同系列:俄 式 霸 凌 

-



01.



巴基斯坦觉得自己的心情从未如此糟糕。



早上一进办公室,就能看到印度提着那袋文件满办公室溜达来溜达去,找孟加拉国说俄罗斯正在同自己发展特殊战略伙伴关系,计划让他参与俄罗斯构建的俄中印三角战略防备力量中;又找到尼泊尔,说美国邀请他加入印太经济繁荣框架,虽然那什么IPEF听起来就很像mbti人格测试做多了的人才取得出来的名字。但这也挡不住印度慢条斯理在那里做选择:“哎呀好苦恼哦,怎么两头都有人找我?”

孟加拉国受不了了:“我说啊有没有一种可能,人家根本没给过你好处,只是单纯给你先画个饼?”

印度:“呵呵,所以你是不是连吃空气饼的价值都没有?”

孟加拉:“……你不说话没人会觉得你死了!”



然后巴基斯坦就要一边听印度在那里输出求实精神理论,一边抓紧一切时间看手机中国有没有给他发新消息——怎么还不发?该不会是信号不好吧?不对啊,5G网络怎么会信号不好,难道是忘了?

不能是忘了吧。巴基斯坦觉得自己有点崩溃。他可是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心动提前半个月就开始筹备,521你和俄罗斯能过,怎么和我就不能过了嘛!

在对着桌上的文件发了一个世纪的呆后——其实严格来算只有十分钟,巴基斯坦终于装不下去自己看起来在勤恳工作的样子,拿起手机就要打给中国。啊扣钱就扣钱吧,反正他要钱没有要命一条,就当为爱判处终生孤寂了!

惊喜的是他一解锁手机就收到了弹窗通知,免除了上班期间打电话会被罚款的恶性规定,定眼一看,是特别关注——中国发来的。巴基斯坦十分激动,连忙点开消息,想看看中国都给他发了什么。

中:“小巴,我今天可能会晚点去找你。”

中:“我在和人联络安排把安225运输回国的事情——安225你应该知道,全世界最大的军用运输机,今年三月份它出了点意外,状态很不好。现在它在俄罗斯那里,我需要一些时间来疏通中间关系……没法及时赶过去了,可能得辛苦你多等一会儿,下班后你也可以先走。”

巴:“…………”

他缓缓放下手机,试图做点什么平复此时的心情。



邻居那边正吵到两河流域到底有多少不可降解的垃圾的时候,忽闻巴基斯坦方向传来一声巨响,是桌子被震出坑来的声音。印度望过去,立刻被巴基斯坦像刺猬一样投来警告的眼神,阴恻恻的,一张脸面无表情,只有脑门上的红印告诉他们砸这一下确实……挺疼的。

印度被他盯得虎躯一震,不可思议地对孟加拉国说:“怎么回事,巴基斯坦先你一步疯了?”

孟加拉:……感觉有的人历史上被揍得那么惨真是太活该了。



巴基斯坦精神很正常,不过也不完全正常。

中国,端水大师,国际奶妈,精准拿捏这一群人吃饱了摸鱼没吃饱睡觉的干活心态,说话做事都很有条理,也很有分寸。但他对巴基斯坦跟对别人不同,就像对别人他只会说“管好你自己”,对巴基斯坦他就会解释一大串加上表情包,很有一种你家里最大的长辈努力融入你这一辈潮流的风范。

但他没把巴基斯坦的俄罗斯ptsd算进去。那么长一段话,中国把来龙去脉捋清楚,他以为巴基斯坦会看到的内容:中国有重要的事要忙,他不是约了别人,也不是故意不来,只是时间会有点来不及。我可以等他,也可以不等他。

实际上巴基斯坦看到的:巴拉巴拉……中国……巴拉巴拉……俄罗斯。

脑内加工后巴基斯坦理解的:

中国为了俄罗斯爽了我的约。

……

呜呜。



更惨的是他在一阵凄凉中打开中国国内的社交平台,发现自己的账号被认定为违规账号,ID也被制裁了,变成了一堆毫无意义的数字,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新晋属地营销号。

评论区还有人问:这是巴基斯坦官方吗?

巴基斯坦:……呜呜!





02.



韩国觉得再被朝鲜这样拿枪抵着脑门自己也要呜呜了。怎么会有这种人啊,一年不上班上班顶一年,平时见到他的概率比日本见到原子弹的概率还低,放在二战前后就是邻居屯粮他囤枪,邻居就是他粮仓的战斗游击分子,搞什么,21世纪的阿尔巴尼亚是吧?

然而朝鲜并不打算在这里给他的兄弟来一枪,他这次过来是想找中国,本以为不会见到什么人,没想到还是跟刚被美国撺掇完的韩国碰上了。他条件反射就掏出了枪,动作利落地堵住对方的嘴,只有冤种兄弟还在那里闭着眼睛口齿不清地乱喊:“萨日朗……萨日朗!”

朝鲜听得耳朵疼,把他松开,问他瞎叫什么。韩国看到他当场两眼一黑,气若游丝地喊:“杀人啦,杀人啦……”

朝鲜:……

朝鲜异常冷酷地想:不然还是继续堵上吧。



他最后还是没那么干,因为韩国身上的气味令他闻久了后有点不舒服。朝鲜仔细地嗅了嗅,忍不住皱眉:“你又往身上喷了什么东西?”

韩国死里逃生抖不忘嘴欠的本能:“不懂了吧白痴,这是名牌进口高级香水,前调是……”

朝鲜兀自打断:“从哪进口的?”

韩国:“……日本。”

朝鲜冷笑两声:“难闻不是没有道理的。”

总感觉这句话一语双关,同时骂了很多人,韩国琢磨着哪里不太对劲,又不知道具体是哪个地方。朝鲜一眼就看穿了这位全亚洲把普信精神发挥得最淋漓尽致的意识体在想什么,以他那个脑容量——算了吧,他还是适合把大脑扔到宇宙里漂流。

韩国也想起自己还有正事要办:“哎你赶紧的,撒开我,我得去搬张桌子。”

朝鲜:“你们联合国可怜到连桌子都要你来搬了?”

韩国大惊:“好哇我这回听懂了,你是不是在骂我!而且什么叫‘你们联合国’,难道你不是成员国吗?”

朝鲜看了他一眼,神色微妙。

韩国:“好吧我知道你是!谁让你经常不来上班。你怎么能那么消极,咱们这就算再怎么……风云变幻,至少工作氛围还是……呃……”

朝鲜挑眉:“继续说啊。”

韩国:“好吧工作氛围是差了一点!但至少加班放假员工福利这方面联合国从来都……”

朝鲜高深莫测地撑起了双臂。

韩国要吐血了:“好吧福利几乎等于没有!但这也不影响大家获得自由投票民主选择的权利,比如在五常主持开会的时候我……”

朝鲜盯着他,冷冷的不说话。

韩国:“……”

韩国:“阿西巴!”



韩国:“改革!联合国需要改革!”

刚和美国见完面的日本:(打了个喷嚏)





03.



日本也觉得联合国需要一次改变。虽然做美国盟友的一生就是吃各种大饼的一生,前有对印度立陶宛,后有韩国乌克兰,但日本身为饼学大厦的基石,从未塌过房。尤其是这次四方安全对话,美国当场大手一挥,协议也签了,框架也建了,他因此倍感自信,觉得下一步就可以入驻环太平洋管理层,统帅海军重现大日本帝国荣光。



澳大利亚也是有饼就吃,但他想的没那么多,他主要是冲着为大哥赴汤蹈火去的。虽然大哥经常物理性质的两肋插刀,但他还是要跟大哥跑。

把法国的潜艇订单撕了算什么,他头铁,连带着中国的牛肉市场也一起砍了。在未来他还要跟美利坚大哥一起,做大做强印太经济框架——哪怕这是个投资一百万收获两个零的项目。

澳大利亚沾沾自喜,目睹全过程的新西兰都看呆了,他恨不得抓着好兄弟的领子劝:阿sir喝点老鼠药调理一下吧,不要再卖了,再这样下去动保组织都比你着急了!



美洲亚洲乱成了一锅粥,只有车臣还在勤勤恳恳听他大哥的话堵在乌克兰的国界线上。如果他也能上那个什么经济论坛发言,那CNN报道的就不是什么“中国代表团听完演讲不鼓掌”了,而是车臣大杀四方,指着演员的鼻子就骂:基辅跑男你太baby辣,那8亿美元你也敢要嗷,好悬没给我坦克踹开线了,你跟我玩阴的,你记住没有你好果子吃!

而中国隔天就发出严正声明:

什么鼓掌不鼓掌的,不装了,摊牌了,我根本就没去。



 04.



查询一下俄罗斯和中国两个大国的状态,差不多可以总结成:你在修暴风雪,我在修安225,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纵观世界风云,风景这边更好。







end.

安225和暴风雪号放到下一篇写。

关于暴风雪号,放个报道:

【苏联“暴风雪”号航天飞机被运抵博物馆,将进行彻底修复】瓦迪姆·扎多罗日尼科技博物馆日前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由馆长瓦迪姆·扎多罗日尼买下的苏联“暴风雪”号航天飞机被运抵博物馆在卡卢加州的一个军事电影制片厂。

评论(87)
热度(7285)
  1. 共3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ellerman | Powered by LOFTER